13162  

我好驚訝!我第一次.....

做一份工作不到一個星期就被罵的死去活來的

當然,大前提我是先犯了一個錯,感覺這是造成後面事件的主因

事情是這樣的,我上的是大夜班,第一天上班老闆帶我的時候,主要教我網路拍賣的部分

加上他們有個新合作的平台,之前上架沒弄好,導致要手動去改大量的拍賣商品

那個量是多到基本上我每天10小時不做別的事專心弄可能都要弄個個把個月

 

相較之下我覺得日班的同事就清閒多了,因為她完全不需要做電腦的部分

我們雖然是門市但是每天的客人都很少,除了接待客人,她就是上架實體的片子而已

一周門市也大概上架100片左右,不是很大的量,頂多應付下總店的調貨

但是因為日班也是剛過來接手這間店,總店要求她重新點過片子的庫存

 

就在第二天她下班後,又打電話來叫我有空的話點庫存

我當下的想法是,那不是她早上的工作嗎?所以我回應她說但是我的網拍也改不完

但是日班的一直用「我晚上無所事事的」感覺再說我

然後不斷的強調她非常的忙碌,我也是又跟她我沒有沒事做,我網拍要弄很久

她回答我說庫存的東西我也要會,那不是她專門負責的

 

後來我想想也覺得是我不對,的確店裡的東西我也該會,尤其剛去人家就我弄什麼

就好好弄應該不要有異議才對,但是沒想到...這件事可能直接給日班留下不好的印象

 

再來說說我去這間店上班幾天,公司並沒有安排我跟著某個班一起上過

只叫我提早一點去,匆匆忙忙地跟我說大概工作流程,但是很多事情根本沒跟我說仔細

日班的說明也都很含糊帶過,後來第四天我就遇到一個東西他只跟我說要處理

但是沒提到怎麼處理,所以我留下紙條麻煩她先弄一下,我上班會再問她怎麼處理

結果當下下班後,接到了日班的電話,氣急敗壞的罵我

說我不認真學,說我這樣會把事情弄得很亂,天知道我已經整理到最整齊才放著留紙條

我不知道他的所謂我亂的很亂的理論從何而來啦.......

甚至講到後來還直接掛我電話,但是那部分的東西明明就是老闆經手的....

 

當下其實我已經做好準備日班會跟老闆或者總店的人告狀了

果不其然的,昨天去上班,總店就打電話來了.....

而且口氣..超級兇!!

說真的我工作過那麼多地方,沒遇過同事或者上司口氣這麼差的

當然她罵我的事情我也有錯在先

因為在我們那邊上班很輕鬆,我就一邊用手機一邊處理東西

後來她打來,就直接罵我說怎麼那樣,是當作在自己家嗎,搞清楚你是來上班的

然後罵到了做報表的事,其實我真心覺得委屈

這一塊是日班自己教我教的不夠仔細,又不是我不肯學

昨天上班才發現日班很多細節都沒講到,這樣也要怪我嗎??

問題明明出在日班,她卻還好像很好心的說她還是幫我做了大部分的工作

然後總店一直強調下班要把桌子收乾淨,我又更莫名其妙了

我每天下班前都把桌子收得很乾淨啊....

為什麼要講的好像我下班都把桌子搞得一團亂???

到底日班是跟總店講了什麼,才會讓人家這樣誤會????

 

其實當下我滿受傷的啦

就算是工作,但是從沒遇過會用那種口氣講話的同事

想想可能也是以前過太爽了

轉念想想以後事情都做好了,就沒把餅讓人家這樣罵了

 

真心覺得在這裡做事我必須要小心再小心

日班非常的會推卸責任

好比我上班第三天就發現日報表用完了

但是我下班的時候是早上七點,我也不知道要跟誰說去

後來昨天去上班,早班居然劈頭問我說:

日報表沒了你怎麼沒講,你害我被總店罵得臭頭

我當下真的無語到天邊了我,日報表沒講到底是誰的責任啊

這種東西是快沒了就要講,我才去三天就沒了,表示我去之前就快沒了阿

你自己忘記跟總店要,卻把責任推來我身上耶?

我才去三天怎麼就什麼錯都是我啊??

 

只能說以後自己還是要小心點

不燃大概有背不完的黑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梗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